我的阿媽今年12月就滿90歲了,
不過就在2個月前,阿媽突然昏倒了,
白血球飆高,醫生說是感冒加營養不良,
住院住了快一個月,終於出院了~

出院後的阿媽,開始不吃飯,
阿媽說她吃不下,大概也只是喝個粥而已,
不然就是將吃下的東西又吐出來,
整天喊累要回房睡覺,
阿媽現在每天幾乎都是躺在床上。

阿媽現在很悲觀,
一直問為什麼那時候她昏倒時要把她送醫院,
為什麼不讓她死掉算了......

住院前的阿媽,
生龍活虎,
是一個很樂天知命的人,
平常會去田裡種東西,去後院除草,
還會對我霹靂啪啦大小聲地話虎爛~

現在的阿媽,每天只有睡覺,也不吃東西,
跟阿媽聊天,阿媽總是說些悲觀的事情,
說著說著又哭了......
我也跟著哭了.......

爸說,阿媽昨天跟他講她有多少儲金簿,某某人欠她多少錢,
我好害怕是一種預兆,
雖然阿媽年紀大了,我們多少都應該有心理準備,
但是那種感覺,跟當初阿公中風後拖了好久才過世的感覺不一樣,
雖然阿媽以前很愛碎碎唸,
比起現在,我更懷念阿媽的碎碎唸。

阿媽,阿媽,
可不可以告訴我,
為什麼不吃飯?到底在煩惱什麼?
看到阿爸阿母為阿媽擔心,
我卻什麼忙也幫不上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