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鄭先生今天又再埋怨我只會在部落格說他壞話,從不會說他好的一面,
好吧~那今天這篇文章就來說說鄭先生的好。

交往前,鄭先生總是專車接送我到學校,
即使是交往中,鄭先生也不會讓我一個女生在晚上獨自騎車回家,
最讓我感動的是,有一天晚上我堅持要從大社自己騎車回左營,
不讓鄭先生載我回左營,畢竟這樣一來一往,真的很耗費時間。
沒想到鄭先生居然騎車偷偷跟在我後面,一直到我進家門前才跟我打招呼。
雖然這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,我依舊是很感動滴。

猶記得,大四上學期正在趕著交國科會的報告,為了配合同組同學的打工時間,我成了夜貓子,
白天睡覺,晚上跟大伙一同拼報告。
此時,鄭先生也正在為研究所考試而努力著,
但是,天亮了,雞啼了(大社有很多人家養雞),鄭先生就會來同學家接我回去補眠。
就這樣不知過了幾個月,我完成了國科會的報告,鄭先生也如期考上國立研究所。
這期間雖然很痛苦難熬,但是兩個人在清晨悠閒地共乘一部摩托車回家,我覺得好幸福。

兩個人都出社會工作後,鄭先生忙他的工作,而我是被他打入冷宮的後宮娘娘,
我實在想不出他有什麼讓我感動或是足感心的事,所以這一段期間就先跳過吧。

婚後,鄭先生盡量堅守他答應我的承諾,盡量一個星期抽出一天陪我吃晚餐,
雖然我知道對他來說很困難,但是我有感覺到他已經盡力在做了。

懷孕後,我很少下廚煮飯了,連水果也都不準備了,衣服也都交給洗衣機洗,再等鄭先生回來晾,
因為懷孕初期的我,實在沒辦法久站或是用力切東西或是用力抖衣服,
所以,這些工作都變成鄭先生在做。
雖然,
鄭先生煮的飯每次都很硬(因為他都不用量杯,都用目測的),
燒的菜餚水平不一(習慣亂加豆瓣醬和沙茶醬),
水果切的很難就口(每個都切的超級大),
衣服也是隨便晾晾(T恤的領口常常都會鬆掉),
但是,還是很感謝他,在拖著疲憊的身子下班後,
依舊願意服侍我這個鄭太太,
陪我一起度過懷孕初期的不適,
還常常鼓勵我要發揮蟑螂的精神,熬過這一段艱辛的日子。

希望以上的稱讚,可以讓鄭先生高興,甘心繼續做我的奴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