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慶幸,鄭先生會適時地提醒我說話太衝或是太傲。
雖然有時候當場的"指責"會讓我"見笑轉生氣",但是總比我事後後悔來的有效。
從小到大,我一直以為魔羯座的我,嫉惡如仇,所以有話就說。
我不喜歡阿諛奉承,看到不喜歡的人或事物,我會不跟他們打交道,最好老死不相往來。
後來我學習去看討厭的人或事物的另一面,試著去找出他們可愛的一面,
沒有人天生就是討人厭的。

以前的我,只要是我認為對的事,就會去爭辯到底,
後來才知道,很多事情是沒有是非對錯的。
爭贏了又怎樣,世界也不會因為你而改變,但是你有可能就這樣失去很多支持或是朋友而不自知。
學會聽別人說話是一項很高深的功夫,不是只有聽而已,而是要聽懂,知道別人要表達的是什麼。
人常常用自己的經驗來告訴別人該怎麼做,
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,你所經歷的過程,或許到今日已經不再適合套用在別人身上,
提供經驗,而不要告訴別人你該怎麼做。

我希望將來的某一天,我可以成為一個很圓融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